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

发布时间:2024-04-01 作者:周洪松 张海涛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张海涛)看到电子屏幕上被设定的6个小时的比赛倒计时开动,15组戴着红色安全帽的“技术工人”纷纷在各自的工作台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。这是正在进行的河北省“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”赛项的一幕。

3月30日上午,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,随着“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”赛项开赛,由河北省教育厅、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河北省总工会主办的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。

据了解,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河北省最大规模、最高标准的职业院校技能赛事。2024年的比赛突出实操与就业导向,旨在努力锻造良师巧匠,大赛共设置242个赛项,数量上比去年增长18.7%,将有6000支参赛队、15000名选手参赛。

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,河北省举办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,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。近年来,河北省通过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,促使各职业院校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为企业培养输送了大量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。今后,河北省教育厅、省人社厅、省总工会3部门将加强协商协作,共同办好各类技能大赛,探索各级各类大赛奖项互认机制,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、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